close

從國小、國中到高中都是唸私立學校的我,每天都是上學補習、上學補習,在這種高壓環境下要念大學這件事讓我非常期待,真的覺得自己可以自由自在做幾想做的事,要上大學以前對於大學充滿憧憬,常想著「我要參加社團、夜唱、夜衝」,但這些憧憬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憧憬,因為我選擇了夜校。
 

先來說說為什麼我選擇夜校吧,當初在考大學的時候想去高雄就讀「文藻外文大學」,但是因為家人不建議自己隻身跑到外縣市去而打消念頭(大概覺得我很公主吧哈),後來在因緣際會下發現了大學進修部,也就是傳說中的夜校,這條路是我完全沒想過的路,我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將會面臨什麼,當時的我只想說,啊邊上班邊上學我可以得到社會歷練、薪水、文憑,我這樣會變成一個女強人,我就毫不考慮的選擇了夜校。

進到夜校的時候發現,OMG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,說好的大學生活呢?我先來為想念夜校的人盤點一下會遇到什麼問題唄~

 

1.身邊的人都念日校,只有你一個念夜校,你完全就是怪咖

2.一開始進去夜校,你沒朋友、社團

3.開始找工作時會發現怎麼找都是餐飲業(久了就想坐辦公室啦~)

4.你學的東西真的比日校淺

 

以上就是幾個我身邊朋友跟我分享的幾個剛進夜校會遇到的問題,雖然說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被解決的,但是,你在入學到熟悉學校你會遇到一大段的撞牆期,會懷疑自己為什麼要選擇這條路,為什麼我沒有朋友。我也一度懷疑我自己,一直到我找到自己的價值,我知道我該做什麼,接著很努力找工作,一開始真的就是做餐飲,每天超疲勞從店裡走了還可以聞到麵包味(忘了提到我在paul法國甜點店工作了一年),整個懷疑人生啊!!後來我真的想靠腦工作而在找了辦公室工作,不過呢中間也是將近4個月沒收入勞本真的都要被用光了,才幸運的找到現在的公司。

 

好了我想說的是,從換工作、熟悉校園、學會理財、自發性學習,這中間經歷了很多,對我來說雖然夜校真的沒有讓我在我的科系上學的很深入,但是我得到的是更有價值的事,念夜校真的需要會為自己著想,也要懂得自動自發學習,很多人唸了第一年夜校就休學了,這邊就不多做探討。夜校沒有不好,也不是壞孩子都念夜校,不管到哪都有好同學跟壞同學,如何讓自己活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生活才是你該思考的,不要聽別人說什麼就懷疑自己,你是要主宰你人生的人。生ㄏㄨㄛ

arrow
arrow

    Doris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